中新網3月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特區副首長鐘萬學4日透露,他是與大印尼運化療飲食動黨總統候選人普拉博沃搭檔競選的可能人選之一。
  鐘萬學(巴蘇基李白九份民宿Purnama)4日對《雅加達郵報》說,他在大印尼運動黨(Gerindra)內的伙伴們在一個非正式午餐會議上告訴他,他可能是跟黨魁普拉博沃搭檔競選的可能人選之一。
  現年48歲的鐘萬學是印尼華裔,外號阿學(Ahok)。他曾擔任東建築設計勿里洞縣縣長,並於2012年獲選為雅加達特區副首長。
  鐘萬學也表示,大印尼運動黨應該專註於下個月9日舉行的全國大選,儘量爭取選票。他說:“若無法在眾議院取msata得超過20%的席位,大印尼運動黨怎麼能提名總統候選人?”
  根據印尼憲法,任何政黨必須在國會選舉中取得至少支票貼現25%的得票率,才有資格提名黨員參加7月的總統選舉。
  大印尼運動黨尚未決定要派誰競選副總統,鐘萬學說:“如果大印尼運動黨要我競選副總統,我肯定會接受。無論是競選特區首長或總統,我已準備好為我的政黨服務。”
  記者問,如果普拉博沃和人氣最旺的雅加達特區首長佐科同時邀請他當競選搭檔,他會選擇誰?
  鐘萬學沒有直接回答,只開玩笑地說:“那我就會要求留在市政廳當雅加達特區首長,這樣一來,我還能把我的照片擺在辦公室里。”
  最新民調都顯示,佐科是今年總統選舉勝算最高的可能候選人,普拉博沃居次。
  民調也顯示,鬥爭派民主黨如果在大選之前正式提名佐科參選總統,該黨的得票率可能會上升5%到10%,因為許多非鬥爭派民主黨的支持者可能支持佐科當總統而在國會選舉時投票給該黨。  (原標題:鐘萬學稱或競選印尼副總統 已做好為政黨服務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62rgfn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